今天離開地球表面,去健身房體驗了一堂「AntiGravity Fitness反重力體適能」,額,名字聽起來有點拗口,其實就是有點像空中瑜珈的入門這樣。

 

要說是空中瑜珈它其實也不是,在World Gym的反重力系列課程中,要先上基礎課程,進階之後,才會細分為懸吊體適能和空中瑜珈兩個派系,然後我今天等於是上了基礎課程的一小部分,但第一個動作就給我倒吊像是spider man真是嚇傻我了。

 IMG_1756.JPG  

有圖有真相之我本人的spider man

之前有聽過一種說法,空中瑜珈因為強度較高,適合已經練一段時間瑜珈的人去上,但我本人就一直靜不下來,所以其實很少上瑜珈課,但這個月可以免費體驗哪,又是全新的課程抱著不上白不上的心情我還是去了。

 

或許是說明體驗課的關係,其實我覺得反重力課程不難,難在突破自己的心魔,相信那條帶子(它有一個專有名詞叫做Hammock)一定會撐住你一定會撐住你一定會撐住你。我不是怕體重太重它會斷掉,而是覺得可能自己姿勢不對,可能就會滑下來然後咕咚一聲摔倒在地之類的,但事實上上完了一整堂課並沒有這種事情發生。

 

事實上透過Hammock的幫助,支撐了部分的體重,反而覺得很多瑜珈的動作可以做得比較輕鬆,也達到完全伸展的效果,私心覺得可以擺脫自己的體重真的是一件很爽的事情。然後其實它的動作設計比瑜珈又再動態一點,有時候掛在Hammock上面晃來晃去,會想到小時候盪鞦韆的感覺,會忍不住的開心,導致我除了倒吊的時間以外,都是呈現一種嘴角上揚的狀態在上課:)

 

或許是因為背相機的關係,我的頸椎近年來一直都有狀況,導致右上背部慢性疼痛,右手的神經傳導也有一些問題,之前做核磁共振檢查出來是有軟骨刺,但醫生說還沒到需要開刀的程度,只有建議我去復健這樣,但其實復健下來也沒有什麼成效,倒是今天上完課到現在都覺得脖子好鬆啊好想睡覺。

 

然後我就真的睡了一覺,在半夢半醒之間,覺得身體飄了起來,如果要精確地一點的形容,不是靈魂出竅那種感覺,像是在水裡浮起來的感覺,像是整個平行的從床面往上飄(這可能需要看倌們的一點想像力),可是其實我本身水性很差,在水裡我一直無法有完全放鬆的感覺很怕溺水啊!

 

我喜歡AntiGravity最後的大休息,是全身平躺在Hammock裡面,雙手抱胸,感受整個被擁抱包覆的感覺,全身的力量都交給了Hammock,隨著自然的慣性輕輕的在空中晃著,非常的輕微且緩慢的晃著,有人形容像是回到媽媽的子宮裡像在羊水裡的感覺,但我記性真的沒那麼好,不知道那感覺如何,但總之真的有讓人有被寵愛的感覺,一定要找機會再去體驗。


arrow
arrow

    邱小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