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重石頭火鍋名店,西門町開分店…

_6132940.jpg  

在三重有15年歷史的旺角石頭火鍋,以可一人獨享的石頭小火鍋遠近馳名,雖非吃到飽,用餐時間僅限一小時,依舊門庭若市,每到用餐時段就大排長龍,最近,到不塞車只要5分鐘車程的西門町開設分店,座位多一倍,用餐時間增加1.5倍,想吃還是得快點訂位。

經營石頭火鍋有超過30年歷史,旺角石頭火鍋二代接班人童世宏說,近二、三十年來,涮涮鍋當道,「最近幾年,石頭火鍋有卷土重來之勢」。

他分析道,涮涮鍋講究食材、裝潢,「論味道、湯頭,還是石頭火鍋最對台灣人的胃」。

石頭火鍋兩大關鍵,一是肉片一定要爆香,二是自製沾醬。以包括麻油的混合油,先爆香辣椒、蒜頭等辛香料,再把肉片炒到六、七分熟,最後加入黑醋、醬油調製的「原汁」和雞高湯,打造基礎湯頭。沾醬則以自製沙茶醬為底,搭配醬油、醋和糖,吃起來順口帶有淡淡酸香,越吃越開胃。

早期也做自助式、結帳算盤子的那種傳統石頭火鍋,旺角在15年前,不但獨創單人石頭火鍋,5年前還大手筆打造媲美燒肉的排煙設備,下崁式的火鍋旁邊一圈旁吸式排煙孔,把爆炒時的油煙和烹煮時的水氣都吸走,讓你吃完火鍋,不會滿身味。

「生意好,食材不新鮮也難。」童世宏這口氣雖然有點臭屁,但也是事實。與時俱進的旺角石頭火鍋,不只美味,也兼顧環境,讓石頭火鍋不再老扣扣,一人獨享也很美麗。


_6132923.jpg  
石頭火鍋的關鍵,在於開鍋時,先爆香辛香料,再將肉片炒至六、七分熟,加入調味汁和雞湯的湯頭,黑醋酸香開胃,還有淡淡柴魚味。

_6132924.jpg 

這裡的高湯是以雞骨熬製而成的,為了讓湯頭不走味,每次加湯也都會替客人再加上少許特製的「原汁」。

 

_6132927.jpg 

這是炒過的肉片,約五至六分熟,雖然並非頂級部位,但新鮮好吃。

_6132941.jpg  
海鮮拼盤都是當日進貨,賣完就沒有,有鯛魚片、蚵仔、蛤蜊、扇貝和草蝦,新鮮肥美。

_6132936.jpg  
經營15年的旺角石頭火鍋,到現在老闆童世宏手上是第二代,他認為,石頭火鍋並非上不了檯面,關鍵是有態度、有堅持,而這些堅持體現在小細節當中,雖然我拍照技術很爛可能看不出來,但我可以用文字說明,哈哈,鍋邊一圈設置有旁吸式的抽油煙機,我真的第一次看到有人開火鍋店做這個,加上拉管線、負離子的清淨設備等等,開一家店至少多花百萬跑不掉,卻是很多人不會發現的小細節。

_6132946.jpg  

一樓是吧台式座位,適合單人獨享或是二人約會,三人行必有我師XD

 

_6132942.jpg  

地下室就是適合多人共鍋的傳統石頭火鍋啦!

 

話說因為我個人手殘把旺角的老闆拍醜了,就不把他的照片放上來破壞他的形象了,但是跟他聊天,我覺得很感動,雖然他講話是有一點草根氣味,但思路清晰、條理分明,我印象中的石頭火鍋,停留在15年前吧,以前的石頭火鍋都是自助式的,你可以到冰箱自己去端食材,然後桌下會有一個籃子,不同顏色的盤子價格都不一樣,最後結帳的時候才算盤子這樣,其實西門町後面還留有少數幾家這種傳統的自助式石頭火鍋,味道不是不好,可是環境實在讓人看了怕怕,雖然久久還是會去吃一次,所以看到有人把石頭火鍋這樣做,真的讓我覺得超讚的一定要推薦給大家,啊至於王品的石二鍋,我個人覺得,嚴格來說它只是把一般的小湯鍋換成厚底鍋,完全沒有那個爆香之後該有的「氣味」(台語發音,謝謝)啊,所以,想吃到真正的石頭小火鍋,請來旺角!


旺角石頭火鍋

02-23880285

11:30~24:00

台北市中華路1段74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
arrow
arrow

    邱小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