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吃美食也要長知識,來到萬里附近,不妨順道造訪位於萬里區公所一樓的漁人故事館,逛一逛展場,從餐桌回溯到漁港,透過充滿視覺效果的互動展場,寓教於樂,讓大小朋友,都能夠更深入認識萬里蟹。


萬里漁夫以「蟹籠」的生態保育漁法來捕蟹,已經超過30年,今年四月起,更新增「嚴選計畫」,只捕撈背甲殼8公分以上的花蟹和三點蟹,和背甲殼6公分以上的石蟳,而且每年的8月16日至11月15日,也不能抓抱卵母蟹。

劉蓓蓓說,這個規格是由海洋大學教授所研擬,只能嚴選夠大、夠熟的萬里蟹上岸,是今年產量較少的原因,且天然海蟹供貨量本來就比較不穩定,因此建議,想吃萬里蟹,一定要事先預訂。

ea11dz24h.jpg

哈,我這張超誇張的照片就是在漁人故事館拍der。

ea11dz25h.jpg

拍之前要先換裝喲。

ea11dz26h.jpg

在這裡還可以遠眺龜山島噢(竊笑),其實我當時約莫是接近跪著在拍這張照片。

ea11dz27h.jpg

阿姊才是強人,這位美女就是帶路人劉蓓蓓是也。

ea11dz28h.jpg

區公所上班的姐姐們也很入戲。

ea11dz29h.jpg

阿姊手中拿的就是生態蟹籠唷。

ea11dz30h.jpg  

他們還特別設計了很多Q版的萬里蟹印章,非常受到小朋友喜愛。(圖中明明就是我跟阿姊兩人,哪來的小朋友?圖文不符!)

IMG_4734.jpg

超好認的三點蟹。

IMG_4735.jpg  

花兒都謝了的花蟹,哈哈,請認明綠色塑膠繩,才是萬里蟹喲。

 

雖然裡面都是我們自拍爽圖,但阿姊其實也有詳盡地跟我介紹蟹蟹們的前世今生,雖然沒有我這種超級VIP的招待,不過其實他們展覽誠意十足,很多資訊都詳盡的放在大型輸出的背板上,很深入淺出地介紹,看完之後,更瞭解吃下去的蟹蟹們,也要謝謝辛苦的捕蟹人唷!蟹蟹收看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小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