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平常工作不斷地在接觸新的事物,看似樂於嘗鮮,但其實我私底下的生活非常的瘋狂repeat,吃同一攤的陽春麵,或是某一種特定口味的飯糰,今天要分享的是沒有出差的時候幾乎天天吃的一家蛋餅店。

蛋餅店的老闆是一對有點豐腴的姊妹,攤子就開在我住處巷子底的騎樓下,我喜歡他們手擀的麵皮,先乾烙到表面有點焦焦香香的,再打蛋加蔥花,煎到半熟才把餅 皮貼上去,然後翻面、刷醬、捲起來,再用剪刀剪成一段一段的,放進紙盒裡。特別喜歡那種紮實、天然的麵香和咬感,不是冷凍機器皮那種莫名的Q彈口感。

兩姊妹有著固定的分工,通常姊姊負責煎蛋餅,妹妹負責擀麵皮、做飲料、打包收錢等等。就兩個人,什麼都自己來,人多的時候,一份蛋餅得等上半小時(她們會主動跟客人說,客人自己決定等不等),忙碌的時候從她們的對話中,也可以聽出那種只對熟悉的人才會表現出來的不耐煩。

前陣子看到攤子上貼出了「員工旅遊」的公告,某天在等蛋餅的時候,搭訕了一下,原來兩姊妹打算去泰國度個假,也聊到了我的工作是旅遊記者這樣。好不容易熬 過吃不到蛋餅的這幾天,今天早上去的時候,人剛好不多,妹妹很熱情地跟我閒聊了起來。「咦?今天休假啊?」「沒有啊,我平常不用進辦公室,大概一周去一次 就可以了!」「真好!如果我們一星期只上班一天,應該會餓死吧!」

當時內心的OS是:「額,進辦公室一天和上班一天不一樣好咩?」我承認旅遊記者的確是一個聽起來很爽、很夢幻的工作,不用進公司還可以到處玩,但它畢竟還 是一份工作,跟你的工作一樣,也會遇到的讓你覺得很鳥很扯很機車的人事物啊。可是我不想一大早就開始靠北,所以我只笑著回她說:「不行,如果你們一星期只 上班一天,這樣沒有早餐吃,我應該會餓死!」

於是,兩姊妹很開心地笑了,美好的一天也就開始了。

IMG_1326.JPG  

這是我最喜歡吃的豬排蛋餅,是用真正的豬肉(不是什麼混了奇怪東西的豬絞肉)去煎的,豬肉應該有稍微醃過,反正就是一個很家常的口味和口感。

IMG_1329.JPG  

IMG_1330.JPG  

豬排蛋餅是我一開始喜歡的口味,蔬菜會用現炒的高麗菜,可以吃到蔬菜本的甜度和脆度,覺得青菜吃太少的時候我也會點。塔香會用上一大把的新鮮九層塔,偶爾會吃一下起司蛋餅,我吃來吃去大概就是這幾樣,然後會很豪氣的給自己一杯30元的高大鮮奶茶,不過有時候牛奶會缺貨,哈哈。


arrow
arrow

    邱小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