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泰國芭達雅看了一場人妖秀,我發現,他們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。

 或許是過去長輩旅遊的經驗分享,讓我對泰國人妖秀總是有著「低俗的色情秀」的既定印象,直到看完泰國芭達雅的Colosseum Show Pattaya羅馬劇場歌舞秀,我簡直驚 呆 了,無論舞蹈、服裝、佈景、燈光、音樂完整度都極高,即使沒有「人妖」作為賣點,本身也是看頭十足的大型歌舞秀。

 泰國芭達雅目前最新的人妖秀劇場Colosseum Show Pattaya,古羅馬劇場的建築外型,可同時容納1000多名觀眾,號稱泰國最大人妖秀,動用超過100位的表演者,韓國高麗宮廷劇碼、中國兵馬俑軍團等元素穿插其中,甚至還有寶萊塢聯想的印度風情歌舞,期間穿雜著踩高蹺的中國大媽或爆乳的美國女星瑪麗蓮夢露等丑角,負責搞笑串場,最後以動感十足的巴西嘉年華舞蹈收尾。

 70分鐘的表演緊湊無冷場,雖然很明顯是對嘴,但不掩其精彩程度,融合各國文化元素,讓觀光客可以輕易的產生共鳴,舞者們的動作整齊俐落,配合劇情演出的女性陰柔特質也完全到位,有的甚至比女人還女人,我看了都忍不住自慚形穢。(低頭)

 導遊阿南透露,泰國有至少超過30萬的人妖,其中有1000多人,在全國的8間秀場服務,為泰國賺進不少觀光財,他們的表演生命並不長,或許是長期施打雌性激素或是整形手術所致,壽命也比一般人來得短,但收入約是泰國人均薪資的兩倍,吸引不少人囿於現實因素,選擇投入這個產業。

 表演結束,觀眾還擠在門口捨不得走,原來只要付40元泰銖小費,就可以和表演者合照,一字排開才發現現實是很殘酷的,人長得美就是吃香,有人前面是大牌長龍拿著鈔票等著拍照,但也有門可羅雀的,只能擠擠胸拋媚眼,希望可以多收一點小費。

 坦白說,我覺得以「人妖」來稱呼他們,始終帶有一定程度的貶意,當地多稱之LADYBOY,這個詞彙聽起來比較中性,也似乎更能精準傳達這群擁有女性性徵的男性工作者的狀態。整場表演看下來,我由衷替他們喝采,也對於之前的「誤解」感到抱歉。反倒是看到現場部分觀眾抱持著有錢就是大爺的心態,付了小費就覺得可以對他們上下其手,讓我忍不住思考,誰才該被瞧不起呢?

_MG_3200.JPG  
Colosseum Show Pattaya的開場劇目氣勢驚人,演員妝髮、服飾都很華麗到位。
_MG_3245.JPG  
中間串場出現的金髮辣媽,舉止大方,熱情和觀眾互動。
_MG_3320.JPG  
名為Love of Munni的劇目,帶有印度寶萊塢的色彩,展現熱情繽紛的風格。
_MG_3354.JPG  
表演結束之後,觀眾全擠在門口等著和藝人拍照,上一個還沒拍完,下一個已經急著掏小費。
_MG_3357.JPG  
現實是殘酷的,沒人合照等於沒有小費進帳,表演者也露出落寞神情。

■哪裏看:

★Colosseum Show Pattaya羅馬劇場歌舞秀/168/9 Moo 12,Thepprasit Rd.,Nongprue,Banglamung,Chonburi 20260/+66 38906530/www.colosseumshowpattaya.com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小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